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行业最赚钱? 盘点春节最盈利的五大行业

    什么行业最赚钱?盘点春节最盈利的五大行业。越来越多的打工一族踏上了返乡之旅,但当你即将休假时,有几个行业正是繁忙期。小编带你盘点春节期间什么行业最赚钱。

    什么行业最赚钱一:交通业

    每年12306最繁忙的时节可能就是春运了吧!天南海北的中国人都奔波在回家的路上,风尘仆仆却又不惧奔波。据统计,2015年春运期间,全国共发送旅客28.09亿人次,其中铁路2.95亿人次,道路24.22亿人次,水路4284万人次,民航4914万人次。看到这组惊人的数据,再联想到今年的增幅,2016年的春运也必将火爆到底!

    什么行业最赚钱
    什么行业最赚钱

    春运这20多天是交通业增加营收的“佳季”,且不难发现,道路,民航等运输方式的票价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浮,这些上浮票价将给这些部门带来数十亿元的收入。

    什么行业最赚钱二:服务业

    春节临近,对于小编来说,最重要的便是打扫卫生、添新衣服、换个发型。越临近春节,家政、理发等服务业越紧俏。今年春节期间,上海地区临时保洁工资最高涨至60-90元/小时,北京地区现在上门保洁费用是80元/小时,是平时的两到三倍。而理发,洗车等服务业,除价格上涨外,还需要提前预约。

    近几年一到春节,一些一二线城市就出现“用人荒”,各项服务的费用也不断水涨船高,这一时期也逐渐成为服务业的捞金期。

    什么行业最赚钱三:礼品业

    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项便是送节礼。无论是送父母兄妹,还是亲朋好友,送什么都是大家永远讨论的话题。随着大家对送节礼重视程度的不断加深,这一行业一路高歌猛进。从最初的糕点酒水到后来的水果海鲜再到如今的保健品、电子产品等,各式各样的节礼让大家眼花缭乱。你在春节期间为各项节礼花了多少钱?想想便有点肉痛!你花的钱便是春节期间礼品业高额的收入组成部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