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暗藏风险 这四个陷阱必须要看清

    P2P网贷暗藏风险,这四个陷阱必须要看清。P2P网贷(互联网金融点对点借贷平台),是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一种。网贷平台数量近两年在国内迅速增长,迄今比较活跃的约有350家,而总量截止到2015年4月底已有3054家。

    P2P网贷暗藏风险
    P2P网贷暗藏风险

    “与其朝思暮想,不如即刻分期现在享”!无需任何人担保,只需动一动手指,填写相关资料,就能体验一把“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幸福。大学校园里到处都是这样的网贷宣传语。

    可是,网贷真的是啥都想买、口袋没钱的大学生的“天使投资人”吗?对于这位“天使投资人”,济南一高校大三学生孙浩(化名)有着刻骨铭心的痛。

    借款3000违约金2200

    2015年7月,孙浩在一家号称“无抵押、免担保、当天放款”的网贷公司贷款3000元买了台笔记本。逾期后不仅被追债闹到学校,还收到法院的判决书,除了赔偿剩余本金2500元外,还要额外支付2200元违约金。

    对此,孙浩表示,网贷公司太坑人,当初什么都没说清楚就借钱,后来又冒出高额违约金!

    其实,在孙浩之前,就有不少大学生被网贷“坑”得体无完肤:湖北一大学生为购买iPhone6及其他消费,通过网贷借款3万元,可是后来经过拆东墙补西墙后,最终欠下70余万元的债务;

    南京某高校学生爱攀比,通过借贷购物在同学间炫耀。为还借款动用全年学费,最终家长让其退学。

    上面这些例子,一次又一次地警醒我们,网贷有风险,使用需谨慎!大学生与其事后懊恼指责,不如在使用前了解网贷可能存在的各种“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