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车险车均保费下降 超20万人获保险理赔

    商业车险车均保费下降,超20万人获保险理赔。2015年国内经济形势严峻,但保险业依然坚挺。今年,广东保监局发布2015年度业绩报告,披露了保险业业务收入和管理运营情况。

    商业车险车均保费下降
    商业车险车均保费下降

    2015年国内经济形势严峻,但保险业依然保持坚挺。今年1月27日,广东保监局发布2015年度业绩报告,披露了保险业的业务收入和管理运营情况。数据显示,2015年广东(不含深圳,下同)保费收入2166.8亿元,同比增长20.9%。保险公司资产总额6535.5亿元,较年初增长33.4%。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年底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实行后,广东商业车险车均保费与改革前相比下降约9.65%。

    车险费改后车均保费下降

    根据广东保监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广东保险业保费收入2166.8亿元,占全国保费总量的8.9%,同比增长20.9%。其中,财产险业务保费收入665.3亿元,同比增长12.8%。广东保险业务保费收入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今年1月1日起,商业车险改革第二批试点在广东等12个地区全面落地。广东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革后三周,广东商业车险车均保费与改革前相比下降约9.65%。据保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1月17日期间,广东共承保商业车险保单681728件,实现签单保费收入24.75亿。商业车险单均保费3630元,较2015年上半年的4009元下降9.45%。

    据悉,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低风险车主可享受更大的优惠,保费将更加“贴近”风险。连续三年、连续两年和上年不出险的客户,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该负责人表示,不出险客户系数的降低能进一步鼓励驾驶人安全驾驶,从而得到更大的优惠。同时,新条款提高了风险保障水平,使广大消费者能实实在在获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