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退休后拿多少钱由这4件事决定 不看你吃亏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说养老金有800亿被挪用。人社部对此回应:“目前养老金支出的账目是清晰的,每一笔基金支出去向都是明确的,是符合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规定的,并非被挪作他用、资金去向不明。”

    几乎是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出现类似的新闻,相关部门也会对此作一个回应。

    但你退休后到底拿多少钱,你真的清楚吗?

    退休后拿多少钱
    退休后拿多少钱

    事实上,养老金待遇计发办法非常复杂。简单来说,一个参保人的养老金待遇主要分为三部分:

    1、第一部分是基础养老金;

    2、第二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

    3、对一些有视同缴费权益的人来说,符合相关条件的,还可以计发过渡性养老金或地方养老金,这几部分组成了基本养老金的概念。

    养老金待遇主要跟四个因素有关:

    1.缴费年限长短

    缴费15年还是缴费30年,会直接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满15年只是享受养老金的最低年限要求。

    2.缴费水平高低

    缴费水平的高低也会直接影响到退休以后的养老金待遇。

    3.退休时的社会平均工资

    注意,社会平均工资指的是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

    4.受退休年龄影响

    你是55岁退休还是60岁退休,在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时候,所除的计发月数是不同的。退休年龄越后,计发月数越小,个人账户养老金可能算起来会略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