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破解房产税税负压力 这三招你必须要看

    如何破解房产税税负压力,这三招你必须要看。2015年年底,房地产税传出新进展,征收方向与税率有了进一步的确认。随着2016年到来,渐行渐近的房地产税是否可能落地?随着不动产登记全面铺开、房地产税立法的推进,房地产税落地是迟早的事。

    破解房产税税负压力
    破解房产税税负压力

    按照目前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征收方法以及流传的几种可能征收办法,专业人士为消费者支了几招。

    破解房产税税负压力方法一:

    对于按照面积来征收房地产税的模式,专家普遍倾向于无论有几套房,应扣除一定的人均面积后再征税。未来房地产税的征收有望通过划定“豁免征收面积”来确定起征点,即个人或家庭在豁免征收面积以内的住房,可免征收房地产税。据内部参与商讨房地产税的人士透露,人均面积60平方米的免征标准为目前的主流意见。这种征收方式也和上海的房产税试点方案一致。

    支招:人均面积超过60平方米才起征房地产税,三口之家住不足180平方米的房子也完全不用担心。另外,二孩全面放开,多生一个娃来平均居住面积,也是不错的选择。

    破解房产税税负压力方法二:

    对于按照家庭拥有房屋套数征收房地产税的模式,专家普遍的观点是首套房免征,第二套房税率从低。因为第二套房可以说是“为自己买的商业化社会保险”,事实上,在不少家庭中,第二套房往往是改善性需求,也包括一些特殊情况,例如为小孩教育考虑的学区房、为父母买的养老房等。这些需求也具有一定的刚性,房地产税政策应该适当考虑这些因素。

    为了改善需求买第二套房,应该也不用过于担心房地产税的问题。但假如你要买三套、四套甚至更多套住房用作投资,那么则要考虑资产配置的问题,最好保留收益高的物业,卖掉一些升值能力差、收益差的物业,让投资收益足以补偿房地产税的数额。

    破解房产税税负压力方法三:

    根据《上海市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房产税的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以及非上海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居民家庭以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

    假如你正准备购房结婚,且婚后有计划购买第二套房的,双方可以单独购买一套房屋后再结婚,如此家庭可拥有两套房屋而无须支付房地产税。当然,这只有在一套房免征房地产税的情况下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