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忘记还款怎么办? 3招教你如何应对

    信用卡忘记还款怎么办?3招教你如何应对。过年在家和亲朋好友欢聚,玩得太开心,忘记还款时间,导致信用卡逾期多日的情况每年春节都有。这也是一大批卡友遇到最多的问题。那么,信用卡忘记还款怎么办呢?小编教你三招,快来看看吧。

    信用卡忘记还款怎么办1:更改账单日

    事实上,一些卡神通常会在某一个时间段集中大宗消费交易,然后更改账单日,延长免息时间,可延长到最长的免息时间是101天。年前需要给亲戚朋友带礼物,刷卡居多,迫于经济压力,很多卡友也会在这个时候更改账单日,缓解经济压力。更改完账单日后,最后还款日时间也会随之改变,安安心心过完年再进行还款。

    信用卡忘记还款怎么办
    信用卡忘记还款怎么办

    但是并不是所有银行都能更改账单日,目前能更改账单日的银行是招行和民生银行,招行每半年可以更改一次。

    信用卡忘记还款怎么办2:年前设置自动还款

    直接绑定好借记卡,到最后还款日自动还款。

    信用卡忘记还款怎么办3:利用容时还款业务拖延还款时间

    一般银行都有3天的容时还款时间,如果在最后还款日无法还款或忘记还款,没有关系,可以开通容时还款业务延长还款时间。招行是默认的3天容时还款时间,其他银行一般需要主动电话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