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猴年纪念币价格翻倍 成春节礼品新宠

    2016猴年纪念币价格翻倍,成春节礼品新宠。虽不如猴票价格猛蹿,小小的猴币也深受宠爱。记者昨天走访马甸邮币卡市场发现,2016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已发行10多天,目前其市场价格翻倍,达到近20元人民币。猴年春节临近,一些市民也在购买猴币,当做节日礼物馈赠给亲友。

    猴年纪念币价格翻倍
    猴年纪念币价格翻倍

    记者发现,猴币成了近期收藏市场的抢手货。市场内随处可见收购猴币的广告牌,除了正规店铺外,一些流动商贩也在竞相收购猴币。据了解,目前猴币收购价大约在16元左右。一位收藏者携带150枚猴币,最终以每枚17元成交。一般情况下,商铺转手再售卖,大约能卖到19元或20元。“猴币发行量大,价格很难再上去。”一位店老板表示,等第二批猴币发行后,市场价格可能会更低。

    这次发行的猴币面值10元,其材质为双色铜合金,设计美观,币正面有“中国人民银行”、“10元”、“SHIYUAN”及年号“2016”等字样,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造型的猴子抬手远眺;其上方为桃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丙申”字样。据了解,猴币共发行5亿枚,分两批次调拨,首批1.7亿枚已于1月16日开始兑换。第二批次3.3亿枚已经预约,兑换时间尚未确定。

    由于预约太火爆,市民李阿姨没能预约上。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李阿姨寻思着,买些猴币当礼品送给亲朋好友,昨天她以每枚19元的价格,购买了50枚猴币,再用专用纪念册加以包装,看起来十分精致。“今年是猴年,送猴币有意义,图个吉祥。贵就贵点吧。”

    此外,去年发行的航天币也很受追捧。面值10元的航天币,目前价位达40元。业内人士称,“航天币数量少一些,而且有相当数量的航天币被收藏在家里了,拿到收藏市场上交易的很少。”相比而言,发行量更大的航天钞收藏价值就小了很多,除特殊编号外,普通航天钞每100元只需加5角钱就能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