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首付比例下调至25% 买房首付能少交多少钱?

    房贷首付比例下调至25%,买房首付能少交多少钱?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将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引起行业关注,相关原文如下:

    房贷首付比例下调
    房贷首付比例下调

    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那么首付比例下调之后,我们买一套房首付能少交多少钱呢?

    比如我们在河北购买一套100平的大两居,单价为1.8万元/平米,总价为180万元,为首套房,原先首付比例为30%,现在首付比例为25%,那么首付比例下降之后,可以少交180*(30%-25%)=9万元,也就是原先首付是54万,现在只要45万就可以了。

    那如果买的这套房子为二套房,首付比例由原先的40%降至30%,则首付可以少交180*(40%-30%)=18万。二套房将受益更多。

    不过通知中是针对“不限购”的城市,对于北上广等限购城市来说并没有影响,而且文中没有明确说明全部首付比例都下调至25%或30%,“原则上”、“不低于”等字眼很是隐晦,因此还是要关注各地下一步的具体政策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