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异地取款需求大增 教你如何节省取款手续费

    春节异地取款需求大增,教你如何节省取款手续费。随着春节临近,银行异地存取款业务大大增加。老百姓如何才能最大化地节省由此产生的手续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节省取款手续费
    如何节省取款手续费

    据了解,目前多家银行都推出了ATM异地存款优惠措施,打破了地域限制和存款渠道限制,对于异地取款,则建议用手机银行以及第三方支付工具先将资金转到当地银行卡,再取现,节省取款手续费。

    日前,部分银行推出了ATM异地存款优惠措施。其中,中国银行宣布1月1日起调整个人异地ATM存款手续费为存款金额的0.4%,每笔最高收费40元。中信银行也从1月起对在智能机具上的个人服务收费项目实行减免。广发银行自助设备跨行存款功能也于近期完成升级,现已可受理8家全国性银行(中行、中信、兴业、平安、招商、华夏、光大和民生银行),以及143家区域性银行跨行存款业务。

    大部分银行不管是异地本行还是异地跨行取款,都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据了解,广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已推出手机银行转账免费优惠,用户可借此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到本地卡来省手续费。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有条件的用户可考虑利用手机银行和第三方支付等电子渠道转账免费来“让异地变同城”、“跨行变同行”,异地取款由此变成同城、同行取款等,最大化地节省相关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