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如何远离投资诈骗 这十点建议必须看

    老年人如何远离投资诈骗,这十点建议必须看。老年人通常是诈骗案的受害者,如果能对骗子的常用伎俩有一些基础的认识,就可以远离投资诈骗,保护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学习如何安全投资对退休后的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老人如何远离投资诈骗
    老人如何远离投资诈骗

    老年人尤其容易受到骗子花言巧语的影响,骗子往往通过这种手段和老年人建立起“友谊”。骗子的目标通常是那些为人和善、不好意思拒绝他人或对无偿提供投资建议的人心存感激的老年人。那么,老年人应该如何远离投资诈骗呢?

    老人如何远离投资诈骗建议一:多问问题,主动寻找答案

    骗子的骗术能够成功很多时候仅仅是由于人们不愿意做投资前的调查。仅通过向上门宣传的人询问更多的信息来做决策是不够的,骗子没有理由告诉你实话。一个明白的投资者要懂得花时间做独立的调查,或者在投资前和家人朋友商量。一定要懂得投资的是什么、投资过程中的连带风险及所投公司的历史背景。

    老人如何远离投资诈骗建议二:在投资前对公司进行调查

    在投资前一定要对公司的业务及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充分了解。在购买任何股票前,要对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有所了解,有必要时可以联系相关监管机构进行查询。记住,永远不能单凭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留言板上的消息或公司发布的新闻作为唯一的调查依据。

    老人如何远离投资诈骗建议三:对销售人员有所了解

    投资前花些时间了解面前向你兜售投资产品的人,即使你事先就认识这个人。一定要事先确认这些销售人员是否具备销售相关产品的许可,或他们所在的公司是否与监管机构、投资者存在一些纠纷。

    老人如何远离投资诈骗建议四:不要从表面判断一个人是否正直

    一些职业骗子知道如何让自己听起来像专业人士。他们甚至可以让最没有价值的交易听起来像“一桩完美交易”。骗子很清楚表面上的专业举止加上礼貌的举动及事先搞好关系都可能让老年投资者接受自己的建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