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费改革后买车注意事项:选车需看费率表

    车险费改革后买车注意事项:选车需看费率表。近日,车险费改革在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各个保险机构从业者们均张贴出提示:自1月1日起,将实行新的车辆保险费率政策,出险2次的保费上浮25%、3次的上浮50%、4次的上浮75%、5次的保费翻倍。

    买车注意事项
    买车注意事项

    据悉,广东(不含深圳)作为车险改革的试点地区之一,在2016年1月1日就完成了新旧车险费率的交替。虽然保费看似上涨,但广东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批试点地区改革后商业车险单均保费同比下降约8.3%,其中约77%的投保人保费同比下降。

    整体保费略降

    记者了解到,由于商业车险续保允许最多提前3个月,去年年底,多家公司、4S店针对今年1月、2月车险将到期的车主展开了续保“抢客战”,由此引发部分车主扎堆提前续保,主要是担心新政策实施后会多花钱。

    那么,新政策的保费变化如何?一家保险公司车险电销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如果通过保险公司的电销系统投保,原来一般有15%的价格优惠,“新的保险费率改革后,这一项取消了”。不过,业内人士介绍,整体保费仍呈下降趋势。从之前试点的6个地区来看,整体平均保险费率下降了9个百分点左右,整体利好消费者。

    同时,执行新的保险条款后,保险公司对于保险管理更加规范。此前,各家保险公司在投保人出现一两次事故后,根据理赔实际情况,出险一两次的车主在续保时依然可能享受到优惠。不过,新的条款实施后,只要出过一次险,保险公司进行了理赔,那么不管理赔数额大小,所有车辆都不给优惠。

    广东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单单根据出险次数来衡量保费是对商业车险费用改革的误读,因为影响车险续保保费价格除了理赔次数以外,还有其他很多复杂的风险因子。具体续保保费是上升还是下降跟车主自身出险次数、驾驶习惯等风险因素相关,不能一概而论。按照规划,实行新车险改革后,80%的客户保费会下调,而首批试点地区的数据也支持了这一观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