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意!春节这些东西千万别晒到朋友圈(2)

    这些尽量不要晒

    晒娃有风险

    在现实中,很多骗子都与被害人素不相识,如何能将孩子和妈妈的名字叫出来?还能有两人的照片呢?原因就在于,爱晒孩子的家长没有关掉微信中“附近的人”这个设置。骗子就是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来成功获取被害者信息的。

    沈阳皇姑公安分局介绍,浙江一女士的孙女就碰到一陌生人搭讪,称见过她照片,也能叫出名字,还说带她找妈妈,幸好被及时发现。

    在网上晒孩子萌照,很可能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中小学生已开启寒假,有机会更多地接触社会。在孩子远离视线的时候,家长和老师对孩子的安全不无担心。

    怎样安全晒娃

    不要用孩子照片作为头像,更不要透露孩子的名字、生日、幼儿园、常去的地方等等。当然了,相对应地,也不要透露你所从事的工作、单位。

    不妨限制一个分享的范围,以分组的形式给亲人和一些有孩子的朋友看的。尽量少在网上挂孩子的照片,也别把孩子当成艺术品似的炫耀,好东西自己留着欣赏就好了。

    很多网友在qq、微信、微博上使用的是同一个ID,而且这个ID名字往往是特殊的,以避免和别人重复。如此一来,就好像给自己设定一个网络身份证,别人找到你,那还不是易如反掌?所以要尽量选用一些常用的词汇作为ID。

    分享控忍不住分享?不要晒海量宝宝萌照了,尝试制造电子相册,发给亲密的朋友分享即可。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