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意!春节这些东西千万别晒到朋友圈(5)

    预防“有心人”惦记这些手机使用窍门得掌握

    “附近的人”请关了

    微信上“附近的人”的功能,可定位你的位置。有人曾经做过一个实验,通过“查找附近的人”的功能,通过三点定位法确定使用者的位置,即记住自己的位置和与某人之间的距离,变换两次位置重新记录距离,以这三个点为圆心、距离为半径画圆,交点就是要找的人的位置。

    因此,使用手机微信,平时可以关闭这个功能,可依次点击“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选择“清空并停用”,必要时再开。

    “常去地点”请关了

    苹果手机的系统中,有“常去地点”功能,可用地图显示你常去的位置。不想让人知道,可点击“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常去地点”,关闭该选项即可。

    旧手机别乱扔

    更换手机,泄露隐私的案例太多!以为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就高枕无忧了?骗子能轻易恢复数据!建议您用大量电影装满手机内存,格式化,重复几次,原有数据很难被恢复。

    “允许搜索”请关了

    在微信“隐私”中,关闭“通过QQ号搜索到我”和“可通过手机号搜索到我”。

    “允许查看”请关了

    在微信“隐私”选项中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

    装软件少点允许

    手机装软件,经常被要求“使用您的位置”,一旦点击“好”,这些应用便可扫描并把手机信息上传到互联网云服务器,一旦手机上传的资料被泄露,别人就可能知道你的位置,家在哪儿、跟谁通话……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