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必看:如何选择安全靠谱的P2P理财平台

    理财必看:如何选择安全靠谱的P2P理财平台。在刚刚过去2015年,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额接近万亿元大关,有第三方机构大胆预测,2016年,P2P历史累计成交量或能超过两万亿,随着P2P的不断发展,各种问题平台也随之出现,投资者该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呢?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一:鉴别公司实力

    鉴别公司实力不可一味看注册资本,虽然平台的注册资本可以侧面的反映出平台的部分实力,注册资本过小没实力的概率很大,但是注册资本过大的不见得一定有实力。还应关注以下几点:

    1、是否有金融背景或金融基因

    P2P一直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实践形式,归其根源还是金融服务,只是服务方式更加快速,便民。运营团队严谨的金融从业背景直接决定着P2P平台风控是否严谨。国内借助传统金融风控手段运营比较成功的P2P平台。

    2、担保公司实力是否雄厚

    这种方式主要是由P2P理财平台跟第三方担保公司进行合作,由第三方担保公司来为平台的每一笔交易来进行连带责任担保。如借款人出现了逾期不付的问题,那么第三方担保公司将会为投资者进行一个全额的本息垫付,很多P2P理财平台都采用这种方式来做安全保障。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二:运营模式决定平台稳定性

    P2P本质隶属借贷双方信息服务平台,国内大小平台根据自身特长出现了O2O(线上对线下)、P2B(个人对企业)等业务借贷模式。资深人士都知道,P2P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借贷模式,个人债务属于无限责任;P2B是个人对企业,如果是有限责任公司可能出现倒闭和破产,债务追回就会十分渺茫;O2O属于P2P时代的创新,直接线上对线下模式,也是相对比较安全的P2P理财模式。基本线上寻找投资人,线下寻找借款人,同时引入第三方担保或融资性金融机构担保及实物抵押。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三:风控很重要

    首先,要看平台是否有投资担保公司担保,而且担保公司的实力是否足够强。是否有第三方资金托管。其次,单一项目募集资金总额过大,是否超出了该P2P平台交易总额的5%。即使很多都提供本息全额担保,也有自己独特的风险控制机制。要规避大额借贷资金或者资金池操作。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四:平台是否有逾期,逾期坏账率具体情况

    P2P平台是为借款人和投资人提供有效的信息撮合服务,使投资人资金最大化,借款人享受小微金融实惠。撮合借贷双方过程中,肯定会产生一些小概率事件,这就是投资人和平台最讨厌的坏账和逾期,这种情况肯定存在,就连国内最权威的银行业都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