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肖邮票谁最强:猴年邮票价格飙升收藏价值高

    生肖邮票谁最强:猴年邮票价格飙升收藏价值高。早年间邮票只是一种帮助邮寄的存在,除此之外它似乎没有任何作用。但是随着人类审美观的逐渐成形,邮票也被赋予多元的设计和美感,更有些邮票因为其特殊的寓意和巧妙的设计思维而被纳入收藏界,成为被人们争相收藏物品。

    猴年邮票价格飙升
    猴年邮票价格飙升

    收到邮票很多人并不陌生。早年间邮票只是一种帮助邮寄的存在,除此之外它似乎没有任何作用。但是随着人类审美观的逐渐成形,邮票也被赋予多元的设计和美感,更有些邮票因为其特殊的寓意和巧妙的设计思维而被纳入收藏界,成为被人们争相收藏物品。

    虽然邮票类的收藏品我们都统称邮票,但是邮票里也包含了很多类型。比如大一片红啦、安徒生纪念邮票啦、生肖邮票啦等等。其中生肖邮票是以我国古老的干支纪年为设计思想的一种邮票,于1980年发行第一轮,1992年发行第二轮。生肖邮票由于其发行数目并不算稀少且发行时间不算长,因此在邮票界算不上顶好的邮票种类,但是这其中有一种生肖邮票却是例外,那就是猴年邮票。

    猴年邮票价格飙升

    猴年邮票刚刚问世的时候,就在邮票界掀起了一股热潮并且以一种令人瞠目结舌的价格飞速飙升着,使得无数人为之侧目疯狂。那么同样是生肖邮票,为什么猴年邮票的价格就高出其他种类的生肖邮票这么多呢?

    首先猴票是每一轮生肖邮票的第一枚,就以2003年第三轮的首例猴票说明,他全套只有一枚,邮票图案是手捧寿桃的花脸黑猴,设计色彩亮丽醒目,更与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相契合,蕴含了浓浓的新春喜庆之意。这枚邮票由于其极具特色的艺术设计更是被评为了“2004年最佳设计邮票”。因此我们可是说,正是猴票独特设计理念才使得它的收藏价值提高。

    猴年邮票行情如何?

    说到猴年邮票的行情,这其实是不言而喻的事情。作为艺术收藏价值如此之高的生肖邮票,它的市场行情会差吗?答案当然是不会。

    1980年首次发行的猴票,乃是我国着名设计画家黄永玉所着作的金丝猴邮票,这套邮票设计简约精美,形态描述栩栩如生妙不可言。而这套猴年邮票在收藏界更是有“金猴”的简称,是邮票界的明星产品,广为人知。其单张收藏价格更是高达上万元,令无数人渴望而不可及,唯有深深仰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