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查询方式有哪些 网上如何查询信用报告

    个人征信查询方式有哪些?网上如何查询信用报告?随着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个人信用作为隐形的“经济身份证”在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日常生活中居民申请房贷、车贷、信用卡等都需要个人信用。近期,监管层还下调了查询征信费用。那么,个人征信查询方式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一年至少查询一次信用报告,避免背“黑锅”

    自从2014年公民可以查询个人征信情况以来,征信情况良好的话,银行贷款还会有优惠。此外,还可以了解个人征信中是否存在错误的地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信用污点。了解个人信用情况还能知道哪些机构查询了个人信用,保护个人信用不被乱用。

    个人征信查询方式
    个人征信查询方式

    个人信用报告使用范围很广,如商业银行贷款、信用卡审批和贷后管理等。此外,还用于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等许多环节中。信用报告可以节省银行审贷时间,快速获得贷款。主动了解自己的信用报告,对其中可能错误的信息要及时向征信中心或业务发生银行提出申请纠正,避免带来不利影响。

    对于没有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需求的人士,专业人士也建议一年内至少查询一次信用报告,了解自身征信情况,避免他人冒用自己身份获得贷款,了解是否存在错误信息,违规查询个人信用情况。

    央行征信中心表示,即使这一年都没有任何的需求,不需要贷款也不需要申请信用卡,我们也建议市民一年至少查一次信用报告,以避免别人盗用自己的身份去办了卡或办了房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