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猴年理财攻略:家庭理财建议分散投资

    猴年理财攻略:家庭理财建议分散投资。中国传统观念里认为猴子聪明伶俐,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心,这两个性格特点可能都适用于投资者,有助于寻找最佳理财方案。在家家户户喜大普奔迎接猴年到来之际,不妨花些时间思考一下家庭的理财规划,以及在未来实现财富目标的途径。

    评估目标

    财务计划并非一成不变,随着环境及人生阶段的转变,需求也会发生改变。投资者在猴年规划财富也需要“72变”,灵活调整。因此,在新年伊始,首先应当回顾自己的人生目标,确保现有投资计划仍是实现这些人生目标的最佳途径。

    家庭理财建议分散投资
    家庭理财建议分散投资

    回顾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主要事项包括:确保自身可承受的风险水平,仍与投资组合中的各资产类别相符;投资年期对长期目标而言切实可行。为了更精准地评估目标,值得花时间与信赖的财务顾问深入探讨,根据现时的目标和需求调整制定出最适需的资产配置方案。

    分散投资

    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美联储已在去年底告别了零利率时代,市场普遍预计美元在2016年还有两到四次加息;相反,中国以及欧洲、日本等主要经济体仍有继续宽松的需求,进入或者保持低息的时代。

    与2015年相似,2016年的全球股市与汇市都将因这些市场的不确定性保持较高的波动性,猴子般上蹿下跳。历史数据显示,没有任何一类资产能够持续在不同的市场周期保持表现出色。过度集中持有某一类资产可以引发亏损,尤其是在该资产类别表现欠佳的情况下。正因如此,均衡配置不同资产、币种和市场,对长期投资表现而言十分重要。

    “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是投资者耳熟能详的投资理念,这一理念就是用简单的道理来说明投资组合应当涵盖不同风险和回报的资产,从而有助于减轻投资组合的波动。对于初涉投资领域的新手来说,管理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其实并不是非常困难,比如投资多个基金,即可挂钩多个主要股市、债市,这样就可以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