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 注销账户注意事项有哪些?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注销账户注意事项有哪些?支付宝最初作为淘宝网公司为了解决网络交易安全所设的一个功能,该功能为首先使用的“第三方担保交易模式”,由买家将货款打到支付宝账户,由支付宝向卖家通知发货,买家收到商品确认后指令支付宝将货款放于卖家,至此完成一笔网络交易。如果我们要注销支付宝账户,该怎么做呢?请看以下的操作流程。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步骤一:在所有自助服务框中的账户自助下点击【注销账户】。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步骤二:来到确认协议页面,直接点击【同意协议并继续】按钮。这时系统将会自动检测账户是否符合注销条件,如果不符合,页面会反馈错误提示。如果符合,则会进入【确认放弃权益】页面,点击【我知道了,下一步】。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步骤三:随便选择一项注销账户的原因,然后点击【下一步】继续。最后需要输入支付密码以完成注销账户操作。

    支付宝怎么注销账户步骤四:点击【确认注销】,系统自动进行二次账户注销校验信息,检验失败会在页面提示【注销申请失败】,成功则会提示【注销申请提交成功,审核通过将在48小时内注销账户】,这时账户将会自动冻结。

    注销账户的条件是什么,我需要注意些什么?

    确认你已经准备放弃该支付宝账户,注销过程为不可逆。另外你还需要保证你申请时满足注销条件,如下列举部分等:

    1、确保你的账户的注册时间已经超过30天并成功激活;

    2、确保你的账户无支付宝余额、集分宝余额、优惠券、红包等形式的资金或权益;

    3、交易记录里近90天内没有进行中的交易,包括已经完成但可以申请退款的交易(缴费类交易不分交易状态,只要近90天内有,就不能销户);

    4、确保你的支付宝账户没有绑定淘宝会员名或者阿里巴巴中文站会员名;

    5、确保你的账户没有开通代扣、航旅信用支付;开通理财账户并没有进行过操作(如充值、提现等)等业务;

    6、注销申请只对普通用户开放,与支付宝签约的商户在合约期内无法注销支付宝账户;

    7、其他《支付宝服务协议》、《支付宝账户注销协议》或者支付宝与您有特别约定的条件;

    8、近三个月内无话费卡充值记录的账户;

    9、账户无进行中的任务(如申请找密码、修改手机等);

    10、账户无争议(如无交易纠纷、无账户功能限权等);

    11、签约商户(如:平台商签约)账户在合约期内无法注销;

    12、近90天内未使用永不停机充值过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