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婚家庭年入25万 经济磨合期如何理财?

    新婚家庭年入25万,经济磨合期如何理财?周先生今年30岁,目前在一家电子公司就职,去年8月份刚被提拔为部门主管,月薪也跟着上调了2000元,他的妻子在某企业市场部任职。两人于去年10月结婚,目前正处于家庭磨合期,对于家庭财务管理更不知从何入手。

    经济磨合期如何理财
    经济磨合期如何理财

    根据周先生夫妇的叙述,理财师从收入、支出、资产、负债、保障等几方面入手,对其家庭财务进行了整理与分析,并且给出如下建议:

    经济磨合期如何理财1:决定好家庭财务大权的掌管者

    为了更好地度过家庭磨合期,使家庭资产得到更好的保值增值,建议周先生夫妇将家庭资金集中管理,并根据个人的理财能力决定好家庭财务大权的归属。

    经济磨合期如何理财2:留足应急资金,保障家庭正常生活

    应急资金的储备目的就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保障家庭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为避免资金闲置,这笔资金不可预留过多,约为家庭正常月支出的3-6倍。根据周先生家的开支情况来看,需要预留5-10万元。

    经济磨合期如何理财3:开辟新的增收渠道,提高家庭储蓄率

    因为支出负担沉重,导致周先生家的年储蓄率非常低,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周先生在合理减少家庭支出的基础上,尽快开辟新的增收渠道,比如兼职、做微商等,以增加家庭收入,提高家庭储蓄率。

    经济磨合期如何理财4:减少低风险投资,提高投资的整体收益

    为了提高家庭投资的整体收益,建议周先生减少银行固定存款,去配置目前市场比较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等风险较低、收益更高等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