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大全:转账费用怎么收取?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大全:转账费用怎么收取?去年4月,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工商银行及国家开发以后,要求银行减少收费项目;去年12月,央行也曾鼓励银行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各大银行也都纷纷响应,不过从具体执行情况来看,国有五大行的转账费用仍然偏高。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

    融360统计出国有五大行普通储蓄卡通过柜台、ATM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这四种渠道进行异地或跨行转账,分别需要收取多少手续费。

    首先需要了解四点:1、同一家银行之间同城转账无论通过哪种渠道均不收取手续费;2、同一家银行之间互相转账一般能即使到账,跨行则要分情况来看;3、ATM机转账一般日限额均为5万元,超过5万元需要通过其它渠道办理;4、同一家银行不同地区转账费用会有所差异,文中均为北京地区收费标准。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银行一:工商银行

    注:工行之间转账均实时到账,工行转到其它银行,工作日9:00-16:59期间工行会立即处理,具体到账时间要视转入行而定。此外,如果通过工行的自助终端机(与ATM不同),则可以享受ATM机转账费用的9折优惠。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银行二:建设银行

    注:(1)2014年8月1日起,建行北京分行对同城普通跨行网银转账(非加急)实行优惠,按每笔1元收费;(2)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建行北京分行对手机银行本行异地转账、普通跨行转账(非加急)实行优惠,免收手续费。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银行三:中国银行

    注:(1)柜台属于普通转账,5万元以下24小时到账,5万元以上工作日24小时到账;(2)2016年12月31日网银转账前普通用户8折优惠,中银理财用户4折优惠,中银财富、私人银行用户免费。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银行四:农业银行

    注:(1)柜台或ATM转账,5万元(含)以下24小时内到账,5万元以上工作日24小时内到账;(2)网银转账收款方如从下拉菜单选取,则6小时内到账,如果手工填写,要多一个步骤,及银行方面补录收款方,时间稍长一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