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40万开店资金闲置 如何进行短期理财?

    小伙40万开店资金闲置,如何进行短期理财?小祝30岁,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经过多年的奋斗,目前自己已经从一名打工仔,成为了一位老板。他现在投资有2家美发店,一个月的收入有2万元左右,一个月的收入有2万元左右。小祝这两年有了一点积蓄,他打算再开一间店铺,预计要花20多万。但是,现在他面临找不到合适的人员的问题,因此店铺暂时没有开成。但对于现有的40多万资金,小祝也不希望闲置,他想拿来进行短期投资。

    如何进行短期理财
    如何进行短期理财

    如何进行短期理财建议1:配置银行理财产品

    小祝的钱,可能一两个月或半年内还要用于店铺,故更多的可能是阶段性的投资,投资的周期不长。而银行理财产品,通常有期限更为灵活的投资选择。一般一个月,几十天,一年的投资都有,而且投资的门槛也不高,多数只要5万即可,因此是小祝短期投资的不错选择。至于收益方面,目前平均在4%-5.5%左右。

    如何进行短期理财建议2:固定收益类的投资

    此外,还有一种投资也是非常不错,就是固定收益类产品。通常这类投资的门槛要比银行理财产品要高一些,但是收益也高一些。以较为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为例,投资需要20万起,收益率6%起,投资周期也可满足短期的需要,一个月、三月的都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范围通常包括货币基金、稳健类的信托计划、资管计划、二级市场交易等,产品比较重视投资的稳健。

    如何进行短期理财建议3:余额宝、财付通等零钱理财

    对于一定需要银行的活期储蓄的,其实还可以通过余额宝、微信财付通理财等方式进行理财,能获得比银行活期0.35%更高的收益,目前这两者的收益率在2.7%左右,仍是不错的。

    但是,现在这些转账,可能还是需要手续费了,比如微信最新的提现,终身1000元额度以上的,要收取0.1%的手续费。不过,目前支付宝暂不收,但是支付宝PC转账还是收费的。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相对于收益,一点点的手续占比其实并不算大,还是可以投资。但是,大的金额的资金,建议还是采取其他的理财方式或许会比较好,至少赚得也更多一些。

    如何进行短期理财建议4:其他的投资也需要注意

    最后,理财师还提醒小祝,尽管有闲置的资金,而股市的投资向来比较受到追捧,但是股市投资的风险仍是比较大的。假如投资遭遇套牢,而短期又重新需要用到钱去展开新的事业,则可能会“坐实”套牢损失。况且,股市的短期炒作,方向也难以把握,故短期投资,还是不大建议去配置股票。

    另外,这几年也比较火的P2P投资,尽管投资收益有些公司宣传得很高,很诱人,但建议小祝要保持警惕和谨慎,类似e租宝的事件,可能不是例外。在市场鱼目混杂的情况下,即使想投资,建议可向专业的、了解这个行业底细的第三方理财人士咨询,来帮助选择和判断,这或许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