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归年收入约25万元 婚后如何该理财买车?

    海归年收入约25万元,婚后如何该理财买车?Tony今年32岁,在国外留过学。目前是一家大型化工企业的中层领导,年薪约25万元税后。Tony的太太跟他同龄,收入一年约10万元,夫妇有小孩4岁大。Tony现在有90多万元的存款,以及一套价值200多万的现住房。此外,Tony投资有股票,持有市值大约10万元,目前暂时不赚不亏。现在,Tony一家的开支每月8000余元。他们打算在今年买一辆车,预计花费20万。

    婚后如何该理财买车
    婚后如何该理财买车

    【理财分析】

    首先,理财师分析认为,Tony家庭目前两人正是年富力强的阶段,收入总体是不错的,两人一年的收入有35万。而且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将来的收入水平还会上升。此外,从Tony家庭的资产情况来看,所住的房产占总资产的比重最高,而消费,一个月8000余元,一年则9.6万,近10万,再加上其他的一些花费,设为5万的话,剩余的资金大概20万,并不算很多。因此,在家庭的开销上,还是得量入为出。

    婚后如何该理财买车建议一:增加投资的比例

    目前,Tony家庭的积蓄主要方式是银行存款,在银行利息较低的条件下,其实并不划算,建议是增加投资的比例。如增加配置一些稳健型的投资获取收入,比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5.5%左右,投资期限有1个月或者1年不等;此外,固定收益类的投资也可以考虑。像增加的这类投资,可大大的提高资金的利用率,稳定的收获比储蓄更高的收益。当然,也要保留一定的储蓄,以备不时之需,而这部分,则是不能用于投资的。

    婚后如何该理财买车建议二:适当进行进取型投资

    对于投资的第二部分,可适当再进行一些进取型的投资。就目前来看,Tony投资的股票不赚不赔,业绩相对还是非常不错的,而10万的投资比例,也不算高。目前,夫妻两人都比较能赚钱,抗风险能力还是不错,故可适当的提高一些投资进取型资金的比例,如提高至15-20万左右。另外,也可以选择股市中的mom类的投资,采用机构投资的形式来参与股市。

    婚后如何该理财买车建议三:零散资金的管理

    最后,对于家庭的理财,还有一个方面,即零散资金的管理。如平时的工资剩余、生活备用金的准备等,这些可放置在余额宝当中投资增值,目前余额宝的收益在2.7%左右,还是比银行的活期0.35%要高不少。

    而对于买车的计划,目前的预算是20万,尚在合理范围内。不过还是可以适当再降低一点预算,比如初期,可以买一辆二手车,或是再经济一点的车型等。毕竟Tony和太太一年的收入除去开支后,剩余也仅20万左右,故更合理一些的节约开支作法,也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