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境游该带哪些卡:全币种卡免货币转换费

    出境游该带哪些卡:全币种卡免货币转换费。美好的春节假期已结束,境外旅行的大队也已归乡。在境外开启“买买买”模式时,很多消费者会发现没有带够或是带对银行卡,以至于给自己的旅行账单增加了不少的“负担”。其实,如果你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身物品往往都可匆匆打包,而银行卡却必然需要提前申办,才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出境游该带哪些卡
    出境游该带哪些卡

    一般而言,不同于境内旅行,持卡人只需带好日常使用的1~2张银行卡即可,境外旅行往往需要备足至少3~4张银行卡,即一张全币种信用卡、一张银联信用卡、一张方便取现的借记卡,或是其他功能相当的卡片。

    还有不少网友反映,纯芯片卡可能在境外部分POS机和ATM上无法使用,因而最好还要备上一张磁条卡;另也有国内“双标卡”不能在境外POS机上正常使用的情况发生,因此应该尽量带上不同种类的卡片。

    此外,截止到2016年2月末,许多信用卡在上一年度的境外消费优惠活动已告一段落。如何为自己在新一年度挑好适合境外旅行的银行卡,也是一个值得现在就开始留意的问题。

    出境游该带哪些卡一:

    出国旅行备上一张全币种信用卡几乎是必不可少的选择。全币种卡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免除货币转换手续费,通常在消费金额的1.5%左右,该费用会在非美元区走Visa/Master等国际卡组织网络刷卡时收取。外币消费以人民币入账,是全币种卡的第二大好处,因为这样即可免除许多购汇带来的烦恼。

    如今的大多数全币种卡都有以上两点优势,如中行全币种国际芯片卡、建行龙卡全球支付信用卡、工行全币种环球旅行卡、招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等等。

    其中,工行全币种环球旅行卡除可使用人民币直接支付以外,也可选择使用美元、欧元、港币、英镑、日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和新西兰元10种外币直接支付,均无货币转换费;在10种外币以外的国家或地区使用时,则自动免除货币转换费。

    全币种信用卡通常是“单标卡”(即卡面只有Visa或Master等某一个卡组织的标记,反之则为同时标有银联和任何其他卡组织的“双标卡”),且往往需要与银联单标识卡同步申办。而对于“双标卡”,则要看具体情况而言,有些双标卡不免除货币转换费,但也有与全币种卡一样免除这项费用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