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薪家庭月入1万 如何规划理财实现买车目的?

    工薪家庭月入1万,如何规划理财实现买车目的?现在的年轻人,在理财的观念上比较“前卫”,崇尚“享受在当下”。没房不打紧,一定先要有辆汽车,交通便捷,外出旅游,朋友聚会有面子……不过,购买一辆新车,少则十万八万,多则二三十万,甚至更多。

    如何理财实现买车目的
    如何理财实现买车目的

    对于有一定积蓄的工薪家庭来说,全额买车小菜一碟,但是如果是碰到像嘉丰瑞德服务的王凡这样的年轻家庭,夫妻俩月入1万元,积蓄不多,结婚2年后不买房,却想着买车的家庭来说,究竟该如何规划家庭理财?又该如何实现买车目标呢?

    【理财案例】

    王凡,今年30岁,在扬州一家机械设计公司工作,每月纯收入6500元,有五险一金,年底还有2万元的奖金。老婆在一家日用品公司做平面设计,每月纯收入3500元,也有五险一金。家庭每月生活费2000元,两人虽已结婚2年,并且在扬州生活了2年多,但是仍一直买不起价值六七十万的房子,但是目前手中存有18万的资金,余额宝中2万元主要用于平时生活支出,他们打算2016年先买汽车不买房。

    根据分析可知,王凡夫妻的工作和收入目前较稳定,且支出均衡合理,结余比率也较高,较利于家庭财富的积累,但目前家庭积蓄不是很多,而且对家庭的收入来源比较单一,除了工资收入再无其他收入来源。对此,理财师给出如下建议:

    1、不买房,先买车建议

    王凡夫妻想先买车,主要是方便上班和回老家,可以认为是家庭必须用品。不过买车建议不要超出家庭的能力范围,理财师建议先购买经济型汽车,10万元左右的,这样家庭压力并不会很大。另外还可以采取贷款的方式来买车,比如银行按揭贷款买车,信用卡分期买车等,前者贷款利率低,也没有相关手续费,但可能手续比较复杂,放款的时间较长些。后者信用卡分期购车,办理速度快,享受零首付、零利率购车活动,但是如果要想在利息费用上少支付些,还是选择银行汽车贷款更好一些。

    2、资产合理规划,闲置资金增值

    王凡如果2016年贷款买车,那么可能会闲置部分资金,根据目前家庭的财务状况,理财师分析认为,家庭有一定的收入及积蓄,但是考虑到未来要孩子,买房和赡养父母,风险承受能力一般,所以建议还是优选稳健类的投资品种,并按资金情况进行合理安排,假如有5万元闲置资金,可以配置银行类理财产品,年收益3%左右;10万元闲置资金可以配置小额信托产品,年收益6%左右;20万元可以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年收益9%左右。总之,要让闲置资产不断增值,钱生钱才行。

    另外,对于家庭每月6000-7000元左右的结余资金可以继续存放在余额宝这类互联网宝宝类产品中,因为收益要比活期利息高,不仅便于积累更多资金,而且需要使用资金时也能随用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