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辞职或跳槽必看:社保断了怎么办?

    2016年辞职或跳槽必看:社保断了怎么办?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跳槽确实是快速增加工资的一条有效途径,有网站对已经跳槽成功的人调研后发现,节后离职跳槽工资涨幅居然高达六成!听着让人非常心动,但如果跳槽或离职前,你没搞清楚五险一金该怎么处理或安置,可能会影响买车买房看病养老!

    辞职或换工作,千万别断社保!

    五险一金,所谓“五险”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也是我们常说的社保;“一金”指的是公积金。

    社保断了怎么办
    社保断了怎么办

    在没使用之前,不少人对五险一金的认识可能仅限于每个月从工资扣钱、公司给交钱,以为跳槽断缴没啥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社保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尤其是如果你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工作,但是是外地户口,社保需连续缴够年数,才能买房摇车号。比如北京规定社保连续缴纳5年以上才能买房摇车号,广州要求社保连续缴纳3年以上才能买房摇车号,上海规定社保连续缴纳2年以上才能买房,在深圳买房需要社保连续缴纳1年以上、摇车号需要社保连续缴纳2年以上。

    提醒:

    社保只要中断1次,就需要重新开始计算连续缴纳时间。因此,打算在北上广深这四座城市买房买车的童鞋,辞职一定要慎重。辞职或跳槽前,一定安置好社保,以免影响自己买房买车。

    辞职或跳槽,怎样才能不断社保?

    辞职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已找到新工作的跳槽辞职,一种是心大胆更大的裸辞。情形不一样,五险一金的处理方式也不同。

    如果是已找到工作的跳槽辞职,前脚辞去工作,后脚就能去新公司报道,实现新旧工作的无缝对接,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五险一金断档,一般公司都有专门人员负责帮忙办理,因此不用担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