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王健林再成华人首富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王健林再成华人首富。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除了全球十大富豪,还有中国大陆的前十大富豪,这其中,科技业大佬占半数席位。

    王健林再成华人首富
    王健林再成华人首富

    比尔盖茨以5200亿人民币财富继续蝉联榜首,巴菲特以4500亿跃居第二。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超过李河君重回中国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

    具体来看,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元财富居首,马云家族以1400亿元财富位居第2,马化腾以1240亿元财富居第4,雷军920亿元财富居第5,李彦宏、马东敏夫妇夫妇825亿元财富居第7,丁磊630亿元财富居第10。

    华人占有世界20%的人口。今年一共有630位上榜富豪是华人,占29%,比去年多101位。大中华地区以外,海外华人主要分布在东南亚,以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为首。

    大中华区也以568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美国,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世界最多十亿美金富豪居住的城市,有10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