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收入家庭也能玩理财 购买次序和时机很重要

    很多上班族认为理财是高收入人群的事,对于低收入者,拿出一部分钱理财反而会增加个人生活负担。其实,理财并不是富人专享的特权,收入较低的人或家庭积极理财,有利于规划个人的未来生活。

    低收入家庭也能玩理财
    低收入家庭也能玩理财

    收入不多但消费不少是很多低收入者面临的主要问题,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新组建家庭的小两口手中没有太多存款,退休在家,收入依靠微薄养老金的老人。

    “对于低收入家庭而言,不妨多关注低保费高保额的险种,与终身寿险、终身重疾险相比,定期产品保费更便宜,因此低收入家庭可多关注意外险、定期寿险、定期重大疾病保险,这样也就拥有了基本保障。”青岛某寿险公司产品经理朱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也查询了市面上销售的定期保险产品,像意外险、定期寿险、定期重大疾病的产品费用只需要一百元左右的价格就能够保障一年的期限。而出险赔付的保费与终身寿险的金额也悬殊不大。

    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生病住院。昂贵的医药费远远超出了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因此选择健康保险可以让低收入家庭保险规划更加完善。

    保险在投保时也要有先后顺序,对于低收入人群,首先应购买一份纯保障性保险产品,以“健康医疗类”保险为主,以意外险为辅助。如果资金还有剩余,则可以选择一些“分红保险”。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经营情况比较好、信誉度较高的保险公司,不要因为一些保险公司向客户保证收益能达到高水平而轻易投保。当然保险投入对于低收入者来说最好不要超过总收入的10%,否则会给个人造成较大的经济负担,减少了其他投资的机会。

    同样是定期寿险,保险期限也有多种差别,其对应的保费也有多个级别。因此,为了节省保费,中低收入家庭应适当缩短保险期限,只要在最需要保障的时候能有保险保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