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会受延迟退休影响 70后和80后影响较大

    哪些人会受延迟退休影响,70后和80后影响较大。不管我们现在的年龄有多大,总有老去的那一天,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话题。近日,人社部表示采用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政策方案出台后会有五年左右的过渡期,或到2022年正式实施。

    哪些人受延迟退休影响
    哪些人受延迟退休影响

    哪些人受延迟退休影响?

    如果2022年落地实施,那么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因此对于90后出生的人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

    延迟退休方案闹的沸沸扬扬的同时,养老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养老似乎是一件和遥远的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想要过一个有品质的退休生活,那你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养老保险注重的是保障

    说到养老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养老金,有人说交养老金不划算,不如把钱存银行。小融反对这个观点,社会保险更重要的是保障功能,而不是投资功能,社保具有其他商业险不具备的优势。社保的待遇整体和社会水平挂钩,交了以后起码不用操心以后的通货膨胀。

    也就是说只要缴费了,退休以后你的退休工资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变化。简单来说,退休的第一年我的退休金能买的起多少菜,退休第十年后我还可以买的起差不多的菜。虽然社保无法让你过上优越的生活,但起码几十年后,你依然可以衣食无忧。如果不参加社保,那你必须有理财计划,否则你会过着低保的日子。那么,关于养老金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养老金要缴满15年,退休了才能终身享有

    一般要交满15年,到退休的时候才能终生享受养老金,所以想拿养老金的人请务必在自己退休前15年就开始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