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是什么意思 降息后怎样存钱才能多赚利息?

    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继2015年央行四次降准后,2016年的首次降准。按照以往惯例,降准之后,降息或许就不远了。那么,降息是什么意思呢?

    降息是什么意思
    降息是什么意思

    所谓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处在降息通道下,究竟怎样存钱才能多赚利息又保证资金的流动性呢?

    12存单法

    每个月拿出工资的一部分存入一个一年的定期存单,这样一年内便拥有了12张存单。从第二年起,每个月就会有一张存单到期,如果没有急用,就自动续存,如果急用也不会损失利息。同时,第二年起再把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继续滚动存款。理财师表示,上班族可以尝试这种12张存单的存款方式,其优势在于既能像存活期一样灵活,又能得到定期的利息,更重要的是可以攒下一笔不小的存款。

    阶梯存钱法:将一笔钱分开存

    如果您的手上有一笔十万元的闲钱,您会怎么存进银行?一并将这十万元存个定期?或许大多数人是这么想的。但是,理财师表示,如果将这笔钱分开存,所得的利息会更高。

    以十万元为例,可将其分为五份,每份按照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四年期、五年期存为五张存单,这样既可以应对急需用钱的突发情况,又可以获取较高的利息。同时,理财师建议,还可以在每张定期存单到期后再次续存为某个定期存款,这样几年之后又可以每年都有一笔到期的钱,又可以应对急需用钱的情况。

    通知存款:存期不限取钱预约

    除了上述两种方法之外,理财师表示,还有一种“通知存款”的方式比较适合手上有大笔资金,但几个月之内需要使用的人。

    据了解,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其中,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则必须提前七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这种存款方式,既可以保证用款时的需要,又可享受一定的利息。不过,这种存款方式的关键是存款的支取时间、方式和金额都要与事先的约定一致,才能保证预期利息不会遭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