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年首次降准 投资者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央行今年首次降准,投资者如何选择理财产品?中国人民银行继去年的双降后,又在3月1日宣布:全面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存款准备金率从17%调降至16.5%,这也是今年的首次降准。

    央行降准如何理财
    央行降准如何理财

    根据以往的发展事态来看,这表明央行将继续实施更多的货币宽松政策,而货币宽松政策也被视为中国经济增长存在持续下行风险的信号,央行还将继续采取适度的货币政策,或再调低存款准备金率,亦将继续采取包括抵押补充贷款、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等定向数量型工具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降准对我们理财有什么影响?

    不少投资者发现,有些国有银行半年期以内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已经跌至3.9%左右。而一些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因为风险很低,收益也降得非常厉害。有的半年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已降到3.04%。

    安全投首席运营官王帅分析:“这次央行的降准,将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但也会导致理财可投资资产的减少和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反过来会倒逼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降,百姓在银行理财会变得艰难,投资互联网理财将是大势所趋。”

    降准后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一直以来比银行收益要高,目前很多投资者也理性地选择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平台进行投资。对于在央行在降准的情况下如何合理选择理财产品,安全投首席运营官王帅给出了建议:

    央行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增加,以及传导出的货币总量增加,或将降低社会整体融资成本,也将对像“安全投”这样可信网贷平台的收益率产生一些影响,虽然收益率短期内不会明显下跌,但长期预计仍将走低,随着消费物价指数CPI将降至5%以下,通胀预期缓和,货币政策放松的概率进一步增大,市场降息的预期加大,投资中长期产品更有利于资产保值增值。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互联网理财产品时要注重调整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