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五大最新理财骗局 你知道有哪几种?

    盘点五大最新理财骗局你知道有哪几种?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及普惠金融的兴起成为一颗点燃了老百姓投资理财萌芽的火种,让没有投资渠道的老百姓燃起新的希望,多了很多理财的渠道,于是人们都开始纷纷将存在银行的钱挪进了各种理财平台里,而不少骗子利用了老百姓的投资热情,用各种花样翻新的金融骗局让没有金融知识的普通投资者很防不胜防,最终血本无归。下面小编为你整理几种最新的理财骗局。

    一、银行“飞单”骗局

    所谓“飞单”是指银行个别员工四字销售非本行自主发行的私募基金或第三方理财机构产品的违规行为。由于高佣金的诱惑,让一些银行业务员铤而走险,而“飞单”业务也屡禁不止,让一些信任银行工作人员的投资者频频中雷,损失惨重。

    五大最新理财骗局
    五大最新理财骗局

    如何识别,不被“算计”呢?用十六个字概况:不看收益要看合同、查询编码验明正身。

    通常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在3%-6%之间,所以如果介绍给你的理财产品承诺的收益率超过这个2~3倍,就一定要警惕了,另外一定要看合同,凡是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均具有唯一的产品编码,银行代销产品则可以通过银行网点公示的代销产品清单查询。而且,银行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在相关销售文本中应有银行印章。

    二、网络“地下炒金“骗局

    地下炒金公司,往往都是利用投资者不熟悉黄金投资规则,不了解相关金融法规,以“炒外盘”“高杠杆”为幌子,声称直接参与国际黄金市场,号称炒“伦敦金”“纽约金”“香港金”,来诱惑投资者,实际上这些地下炒金公司根部不给客户在境外开户交易,而是占用客户保证金,利用公司户头在境外炒金、炒股。

    公司赚了就煽动客户加大投入,输了就用虚假交易数据让客户相信“是自己炒输了”与投资者签订合同时,签约方往往署名为其所代理的境外交易商(实际未获授权),当投资者想通过司法途径维权时,根本找不到责任方,无法维权。而且多将公司注册在境外,或是将网络服务器架设在国外,一有风吹草动就逃之夭夭。

    提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黄金交易所或从事黄金交易平台管理的通知》,目前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或同意的开展黄金交易的交易所。也就是说,境内其他任何机构、网站或个人均不得设立黄金交易所和各类黄金交易平台。而且,上述两家交易所都实行会员制,并不直接接受个人投资者开立黄金投资账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