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余额宝有风险吗 如何规避余额宝亏损风险?

    投资余额宝有风险吗,如何规避余额宝亏损风险?自从支付宝推出余额宝之后,各种宝宝类理财产品层出不穷,但是余额宝依然是用户数量和资金规模最大的网上理财产品。截至2015年年底,余额宝规模增至6207亿元,连续3个季度稳定在6000多亿元。

    投资余额宝有风险吗
    投资余额宝有风险吗

    很多朋友觉得余额宝不错,不过一些尚未接触余额宝的朋友担心余额宝是否会有风险。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简单的分析一下投资余额宝是否有风险吧。

    一、投资余额宝有风险吗?

    要了解余额宝是否有风险,首先我们需要对余额宝的获益原理进行全面的了解。支付宝推出的这余额宝可以是是对金融行业的一种创新。其运作原理,相当于一旦把钱从支付宝账户转到“余额宝”,支付宝公司就自动帮你把余额宝里边的钱买成名为“天弘增利宝货币”的货币基金,这样一来你在“余额宝”里的钱就可以得到货币基金的收益,同时支付宝还允许你直接用“余额宝”里的钱进行消费。这里的收益是来自基金的收益,并非支付宝支付。

    另外“余额宝”的收益和和银行活期存款不一样,银行是存储利息,而余额宝则为基金收益,两者是不同的。在安全风险方面,买基金相比银行存款肯定是有风险的。也就是说,余额宝也算一种投资,是投资就会有风险,尽管通常来说,余额宝的收益要比银行利息高不少,不过专家也普遍认为不保证一定可以获得收益。

    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功能,支付宝在用户资金方面会有一定的担保,另外转到余额宝里面的资金也可以直接消费,也可以再转回到支付宝当中,因此在风险方面,就目前来说极低。

    货币基金确实存在风险,货币基金的风险主要是流动性风险,这个流动性风险一方面属赎回引发的,但根本原因一般是持有的券出现信用风险或者流动性风险。还有一种极为罕见的情况,比如次贷危机中那样,部分债券和票据因为发行人倒闭直接违约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