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留学保险?怎样购买境外留学保险

    什么是留学保险?留学保险就是,一旦遇有意外,将会得到很大限度的资金保证和人身保障。出国留学购买保险是十分必要而且有益的。对中国留学生来说,最主要也最实用的是医疗保险、财产保险和人身意外保险。

    什么是留学保险
    什么是留学保险

    怎样购买境外留学保险?目前中国有很多在外的留学生,其中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较多,那么在这些国家留学的都市年轻人,身体健康,但头痛脑热等小毛病总是避免不了的,得大病或跌倒碰伤之类的虽然是极少数,但又不得不防。国外的医疗费用都贵得惊人,如果在这些国家上了医疗保险,就能以较少的投资解除万一患病而带来的经济之忧。

    购买境外留学保险的步骤和方法:

    美国:基本健康保险最实用

    美国的大学一般都设有为学生提供服务的医疗诊所和医疗保健机构,学生只需交纳少量的保健费用,但学校里的这种医疗只限于小毛病和急救处理。万一遇到严重的疾病,只能转往当地的医院,所需的医疗费完全由学生自己支付,由于医疗诊治费用非常昂贵,个人难以负担,没有保险的病人医院一般不愿意接受,因此必须要买保险。因此,去美国留学保险应以高额的医疗保障为主。

    英国:持医疗卡免费就诊

    在所有的留学国中,英国的医疗服务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英国的国民福利之一就是免费的医疗服务,英国政府下属的国民医疗服务机构,负责基本医疗服务工作,外国学生、学生家属或赴英工作人员如果在英国居住或学习超过6个月,就可以享受国家健康体系的免费服务。如果生病住院,一切费用包括大型手术费,全部都是免费,医院每天还要免费提供三餐和两次茶点。因此,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无须购买医疗保险。因此,去英国留学建议购买一份短期的留学保险。

    澳大利亚:留学生必须有健康保险

    澳大利亚政府硬性规定,所有海外留学生必须缴纳健康医疗保险费,这个制度由澳政府委托全国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Medibank监督管理。该保险公司在澳大利亚全国有300多个办事处,可提供快捷方便的医疗保险服务。中国留学生可直接向各地Medibank办事处缴纳保险费或请就读的学校代缴,如果是延期,只需准备旧的保险卡、护照及入学通知书即可。建议去加拿大的学生购买适当的包含财产保障和个人责任的出国留学保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