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卡人必看:信用卡不良记录怎么消除?

    持卡人必看:信用卡不良记录怎么消除?信用卡持卡人一旦产生信用卡不良记录,将会进入持卡人个人征信报告,影响到持卡人后续的贷款审批。对有贷款买房、买车需要的人来说,将构成很大的阻碍。那么,信用卡不良记录怎么消除呢?

    一、信用卡不良记录怎么消除?

    第1步:首先还清欠和逾期相关费用;第2步:继续正常使用信用卡2年,注意2年期间内,不能有任何逾期;第3步:这2年的正常记录就会覆盖掉原有不良信用记录,切记在逾期后千万不能销卡,否则不良记录就永远跟着你了。

    信用卡不良记录
    信用卡不良记录

    目前,我国信用卡还款记录会显示离查询日期最近两年的还款信息,按月度体现出来,并且可以看出是哪年哪月逾期。两年以前的记录就不会再按月度体现出来了,但会保留5年,5年后才不再显示。

    二、消除不良信用记录需要多久?

    2年消除不良记录:指的是非恶意、小额、短期逾期不良记录,且未在人民银行留底。在正常良好的连续使用24个月之后,就可以覆盖2年之前的不严重的不良记录。

    5年消除不良记录:指的是恶意透支,金额较大,性质较为恶劣、严重的,会在人民银行留底。在还清所有欠款之后,5年才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