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月收入1.8万 该如何控制投资风险的分散

    李小姐29岁,在一所文化公司工作已快5年,现在月收入在1.8万左右。工作之余,李小姐平时也关注身体健康和理财投资这一块,自己去年开始投资炒股,有过一段时间的小赚,但今年以来,她的投资开始亏损。目前,李小姐手头还有一些资金,她想了解该怎么做综合的投资。

    【理财建议】

    李小姐的情况是投资者当中比较常见的。对投资,只是简单的进入股市,而且投资中分配的资金也不太科学,因此遇到不利行情,先盈利后损失也是必然。

    如何控制投资风险
    如何控制投资风险

    建议李小姐在个人的投资理财上,可更加的多元化,以及今后炒股要更加的注重控制风险的分散。具体的建议如下:

    1、注意配置结构的合理性

    对于目前的套牢股票,如果觉得没有希望的,泡沫成分比较大的,可以抛掉,调仓换股。如果是觉得还有翻盘机会的,可以适当的再等待观察。不过尽管是挽救,但还是会造成一定的亏损。以后建议李小姐在炒股中,还是要更多的设置好止损线。

    另外,在资金配置上,直接炒股的资金也不宜过多,应保留在总的可投资资金的30%以下为宜,且要注意股票配置结构的合理性,最好要多个行业进行分散。大盘蓝筹股和风险类的成长股,应以大盘蓝筹股为主,以降低投资的总体风险。当然,也可以转为配置一些以间接形式炒股的机构产品,像流行的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等,优先级还有保障收益7%可拿。

    2、配置部分固定收益类的投资

    此外,建议再做一些固定收益类的投资,通过此可以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而不必受市场环境变动的影响。固定收益类的投资,常见的有银行理财产品、信托、稳利精选基金等。这三者,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5.5%左右,投资的期限较为灵活,短至1个月,长至1年都有,配置一般5万即可起投。

    此外,信托也是可以选择的投资方式。信托的收益也不错,在8%-11%左右,不过一般投资门槛相对较高,要100万起,且投资期大多都要1年以上。而稳利精选基金,一年期的收益率在9%-10.5%,投资起点只需20万即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