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婚小家庭买房后资金剩余 如何开展家庭投资?

    小丽今年27岁,研究生毕业后,小丽和比自己大两岁的学长结了婚。目前,两人刚买了一套房,并付了首付,现在一个月交贷款约5000元。另外,小俩口的收入平均一年税后大约是35万。她们俩都比较喜欢旅游,打算在还没孩子之前尽量周游世界。旅游的预算,大约一年5万-7万元。小丽的老公家庭条件不错,房子的首付款父母承保了一大部分,他自己只出了一点。因此,她们俩几年下来工作攒下钱也能保留下不少,银行约有120多万。对于投资,她们也刚开始有打算。

    如何开展家庭投资
    如何开展家庭投资

    【理财建议】

    从投资理财来看,小丽和其老公的收入,目前处于中产阶层,而根据当前家庭的开销和房贷月供来看,平时也会有一定的资金剩余,再加上原来的积蓄有100多万,总的来看,还是能做一些中等规模的投资的。建议小丽可以考虑以下的投资方案:

    1、部分银行存款可转为配置长期国债

    对于银行存款,若只是一年一年的存的话,利息率并不高,特别是最近几次的央行降息后,收益又减少了不少。故建议可对长期不大占用的资金,分一部分来购买长期的国债,可获取稳定的收益。目前3年期国债的年收益在4%左右,相比一年期定存的1.5%利息率,还是不错的。不过,国债的投资比例也不需要很多,因为毕竟收益相对于其他投资来说,还是偏少。

    2、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

    此外,建议小丽家庭也同时配置一些收益更高的机构固定收益类产品,例如现在比较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等,12个月期限的投资收益率在9%-10.5%左右,也是相当不错,且投资也比较稳健。固定收益类的投资,建议配置的比例可稍高一些,可在总可投资资产的40%-60%左右。

    3、配置部分货币型基金

    另外,如果涉及到可能用的短期资金,比如几个月过后可能要出去旅游,为此准备了几万元等。这部分,建议可短期配置一些理财项目,如货币型基金的投资,即常说的银行理财产品,就比较适合,收益率大概在4%-5.5%左右。不过,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一般需要5万起。通过这类投资,可更好的将短期闲置资金进行利用。

    4、长期的保险、定投等

    最后,理财师建议小丽和家人还可配置一部分保险产品或定投基金产品。比如前者,性价比较高的是香港的保险。同样的保险保障,香港保险要比国内保险公司的同类保险的缴费要便宜30%-50%以上。而且,香港保险如果是选择带投资分红的,其预期收益也比国内的要高不少,作为一种长期的投资也很好。而定投基金,相当于平时将活期存款定期转入余额宝等理财工具或者是一些其他基金的投资品种当中,享受一定的收益。这也最大化的利用了闲置的资金来进行财富增值。通过上述的几个方法,相信一定会使小丽家庭的财富能长期保持一个稳健和中速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