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 不同贷法利息不同你知道?

    人们都说,80后总是很纠结的一代,找工作的时候就业难,到了结婚时候又买房难……的确,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现在已经成为不容置疑的事实,国家为了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的现象,鼓励大学生创业,推出了大学生创业贷款。那么,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是多少?

    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 专项贷款利息低

    专项的大学生创业贷款是银行等资金发放机构对各高校学生发放的无抵押无担保的大学生信用贷款,所谓的高校学生,指的是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该贷款是国家为了给大学生提供创业优惠环境而设立的专项贷款,只要您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过生产经营活动,就可以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即可获得创业专项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
    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

    创业贷款的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3年。至于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怎么算?一般来说,其利率可以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利率下浮20%,某些地区政府还对此贴息。因此,专项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通常都是比较少的。

    大学生创业 小额贷款易申请

    大学生创业,不仅可以申请专项的创业贷款,还可以申请小额贷款。从利息上来看,小额贷款利息比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要相对高一点,但是其门槛更低。大学生创业专项贷款由于只针对高校学生开展,而且利率非常优惠,所以其要求就很严格,您必须是在读大学生或毕业两年以内的大学生,并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才有申请的资格,提出申请后,除了正常的审核程序外,比其他贷款还多一步公示。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的确优惠很多,但是如果您不符合申请条件,申请小额贷款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 某些情况免利息

    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贷款只是做出了基本要求,至于政策的实施,不同地区也不尽相同。因此,想要知道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到底是多少,不妨带齐能证明您是学生的证件去当地政府咨询一下。如果您的创业项目能给当地政府带来税收,或者能够增加当地的就业岗位,而且是绿色环保的项目等,说不定政府还会给您贴息甚至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