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店老板月赚2万 如何稳健理财增值财富

    沈先生33岁,在网上经营一家内衣店。沈先生经营有方,店铺现在的业绩做得不错,一个月下来,除去自己雇佣3个人的开支,一个月纯利在2-2.5万之间。接下来,沈先生也有打算,想继续拓展业务,不过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另外,沈先生多年做生意下来,目前赚到了120多万,他也想进行一些风险不算大的投资,以增值个人财富。

    网店老板如何稳健理财
    网店老板如何稳健理财

    【理财建议】

    对于沈先生的想法,理财师建议其可采取以下的理财方案,具体是:

    1、经营资金和投资资金的合理划配

    对于投资,如果是有稳定收益的投资,则投入越多,赚的钱自然越多。然而,沈先生还面临一些经营上的资金周转需要,而服装、内衣行业,相对又比较容易有存货,因此建议沈先生一方面在投资前要把合适的资金划配出来用于经营,而另一方面,也要在经营上争取加快资金的流转,用更少的流动资金,取得更好的经营效益。除此之外,就是资金用于投资了。

    2、配置几十万左右的稳健型投资

    在划拨划出资金用于经营后,沈先生其余的大部分资金,可用于投资。目前,市场上一些投资较为稳健的类型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和固定收益类的产品等。前者的收益率在4%-5.5%左右,投资期限较为灵活,也有一个月期限起投的,额后者,一般收益率更高一些,如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在6%-11.5%,不过投资门槛要稍高一些,需要20万左右,银行理财产品则一般只要5万起步。上述两种,都可以选择作为稳健型的投资,可获取较为稳定的收益,投资的安全性较好。

    3、配置少许的股票资产

    此外,也建议沈先生配置部分的股票或股票类的资产。这部分,尽管投资的风险相对较大,但从长期来看,如果选择一些估值较为合理的大盘蓝筹股等,投资期限长一些,则赚钱的机会还是蛮大的,至少可以享受股份的分红。不过,鉴于股票、股票基金的投资本身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性,因此理财师建议,投资的比例还是不要过高,以免出现风险影响到整体资产的安全性,建议维持在总的可投资资金的30%以下。

    4、其他的零钱理财

    最后,对于沈先生来说,进行其他的零钱理财也是很有必要。像如果是十万、二十万的经营资金和平时的生活紧急备用金,这部分资金的体量也算不少,如果只是放置在银行的话,只有活期0.35%的利息,而如果是放置在余额宝等互联网宝类工具当中,则能有2.6%左右的利息收益,相比而言,还是能多赚不少钱的。

    总之,对于沈先生,理财师建议,对现有的资金一定要进行好合理的划分,并进行好适当的投资,且以稳健型的,能拿收益的投资为主。这些作法,对个人资产的总体增值,还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