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业人士支招反诈骗防盗刷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

    专业人士支招反诈骗防盗刷如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近期,诈骗盗刷有“推陈出新”之势,我们不提防点怎么行?对此,银行专业人士分析如今常见的几种诈骗现象,还原拆解诈骗手法,支招防骗技巧。

    常见诈骗手法拆解

    近年来,信息诈骗、盗刷案件时有发生,让人防不胜防。对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法,专业人士进行了拆解。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

    常见现象一:手机突然无法接听或拨出电话,查账发现资金丢失。

    对此种现象,专业人士表示不法分子主要采取如下步骤:

    第一步: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了客户的银行卡信息,信息包括身份证件号码、银行卡卡号、密码和手机号等。

    第二步:伪造一张客户的身份证件后,试图在移动运营商营业厅挂失补办客户的手机SIM卡。目的是为了截获银行向客户手机发送的信息,包括短信验证码和账务变动通知等。

    第三步: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将客户银行卡账户上的资金转出。

    常见现象二:客户点击“银行”发送的短信链接,随后资金被盗。

    对此种现象,专业人士指出不法分子主要采取如下步骤:

    第一步: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技术,模仿银行客服电话号码向你发来短信,“提示”客户积分兑换现金、手机银行升级或过期等,然后附上“积分兑换”“升级”的链接网址。

    第二步:客户信以为真,点击链接,结果进入了不法分子伪装的钓鱼网站,该网站页面可能会与银行官网极为相似,页面也会引导客户一步步输入信息,比如身份证号、卡号、密码、手机号、验证码等信息。或者在短信链接嵌入木马病毒,客户一点击手机就中了病毒,该病毒可拦截银行向客户发送的各种短信(包括转账时的短信验证码和账务变动通知)。

    第三步: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将客户银行卡上的资金转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