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货币基金?购买货币基金有何风险

    什么是货币基金?购买货币基金有何风险。货币市场是短期资金市场,是指融资期限在一年以下的金融市场,是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该市场所容纳的金融工具,主要是政府、银行及工商企业发行的短期信用工具,具有期限短、流动性强和风险小的特点,在货币供应量层次划分上被置于现金货币和存款货币之后,称之为“准货币”,所以将该市场称为“货币市场”。货币市场基金往往被投资人作为银行存款的良好替代物和现金管理的工具,享有准储蓄的美誉,其收益一般高于银行储蓄存款。上述保持1元净值的一般属于收益分配型的基金,即投资人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或者现金分红。

    购买货币基金有风险?

    1、货币基金收益是随时变动的,你可以做一个具体比较那个收益比较稳定。毕竟一般人不会频繁买卖。

    什么是货币基金
    什么是货币基金

    2、货币市场基金同样会面临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但由于我国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剩余期限高于397天的债券,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得超过180天,实际上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是较低的。与银行存款不同,货币市场基金并不保证收益水平。因此,尽管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较低,但并不意味着货币市场基金没有投资风险。

    3、货币市场基金并不承诺本金任何时候都不发生亏损,也不保证最低收益率。一般来讲,在同时满足下列两个条件时,货币市场基金可能会发生本金亏损:一是短期内市场收益率大幅上升,二是货币基金同时发生大额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