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哪些还款方式 信用卡五大还款方式一览

    信用卡有哪些还款方式,信用卡五大还款方式一览。信用卡还款一直是让卡友们非常头痛的问题,每月都要去还款,对于马大哈、工作狂等等人群来说,比登天还难。不过,卡友们可以选择最优、最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还款不再烦。那么,信用卡几大还款方式有啥优缺点呢?

    信用卡有哪些还款方式
    信用卡有哪些还款方式

    信用卡还款方式一: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

    目前,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主要有支付宝、财付通、快钱、拉卡拉等方式。平台不同、银行不同,收费情况也不一样。如,拉卡拉还款只对这五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收费,其他银行的信用卡还款都是免费的。

    优势:还款方式多样、简单,选择空间较大。

    缺点:不一定能及时到账,存在账号安全问题;此外,很多第三方还款方式不支持外币还款。

    信用卡还款方式二:自动还款

    信用卡自动还款一般通过绑定银行借记卡,并开通自动还款功能,这样在每月的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之前,银行会自动将借记卡上的钱转入信用卡账户上。自动还款方式分为足额还款和最低还款额两种方式,持卡人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

    优势:可以及时还款,不需要持卡人每个月操心还款。

    缺点:万一借记卡上的资金不足,会造成还款失败,进而逾期产生各种费用。

    信用卡还款方式三:网银还款

    网银还款,持卡人只需打开电脑,登陆银行账户还款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不同的还款银行,收费标准和款项具体到账时间均有所不同。如,同城同行转账免费,但跨行转账、或异地同行转账则根据转账金额收取金额的2‰或5‰等等。

    优势:简单省事,不需到银行柜台,只需要电脑网络即可还款。

    缺点:存在密码泄露、账号被盗等安全问题;另外,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