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贷额是什么意思?还贷公式是怎样的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还贷公式是怎样的。不少持卡人在拿到信用卡对账单的时候都发现,上面除了本期需要偿还的账单金额外,还有一个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到底这个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呢?

    信用卡最低还贷额是什么
    信用卡最低还贷额是什么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指发卡银行规定的持卡人当期应该偿还的最低金额,一般情况下为本期应还金额的一定比例这个比例,通常是10%也有5%的但是比较少。举例来说,如果持卡人本期账单金额是1000元,那么在最低还款额比例为10%的情况下,持卡人本期最低还款额就是100元。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如下

    信用额度内消费款的10%+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的100%+费用和利息的100%=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慎用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只是应还款金额的10%,对于一些刷卡过猛,一时无力还款的持卡人来说,无疑于福音,因为原本可能需要还万元才能免除滞纳金,但是现在只要偿还了1000元的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就可以免除滞纳金,也不影响个人信用,还可以继续享受信用卡的透支额度。

    但是银行给持卡人的最低还款额绝不是优惠,而是因为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只要一使用。持卡人就不再享受免息期的优惠,会被从消费日开始征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