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基金定投的优点有哪些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是指投资者在有关销售机构约定每期的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在约定的扣款日从投资者指定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和基金的申购。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由于这种方法每次投入的金额一般较小,投资者可以通过一次约定,就能让钱长期自动地工作,因此又被称为“懒人投资法”。大部分和银行签约的基金都可以基金定投,在网上非交易日可以预约,在柜台要交易日才能办理。如何投资理财一直是困扰市民的难题。市民普遍缺少专业的投资知识和经验,也缺少炒股或者外汇买卖的时间和精力,于是"基金定投"业务应运而生。

    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有什么优点呢?

    第一,定期投资,积少成多。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和理财计划,每次定期定额投资的资金多则上千元,少则几百元,但长期下来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购买基金进行投资增值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第二,自动扣款,手续简便。只需去基金代销机构,如银行,办理一次性的手续,今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

    第三,平均成本,分散风险。定期定额投资由于每月投资金额固定,当基金净值上涨时,买入的基金份额少一些;当基金净值下跌时,买入的基金份额就会多一些,这样就很自然地形成了“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投资策略,获得平均的成本,也免去选择投资时机的麻烦,分散投资风险。

    通过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还要注意以下两点:

    第一,需要长期坚持。尤其是在市场波动,甚至下跌的情况下,这正提供给你一个逢低吸入更多筹码的时候。

    第二,需要量力而行。每月用来定期定额投资的钱一定不要影响到您的正常生活,不要设定不能承受的投资金额为日常生活造成负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