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理财产品暗藏风险 理财小白该如何选?

    随着近两年互联网金融的普及,在网络平台上投资赚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理财方式。2015年,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平台的实力参差不齐,很多创业公司不到一年就无力支撑宣布倒闭,卷钱跑路的事也是时有发生。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投资呢?

    互联网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产品

    和传统的股票、基金、银行存款等理财方法相比,互联网金融在很多方面都极具优势,对于那些本金不多、资金流动性大的年轻人来说极具吸引力,主要归纳为以下四点:

    1、通过网络即可便捷购买

    网络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足不出户解决各种问题,而大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只需通过网络进行简单的账号注册和实名认证就可以进行投资,比起股票和基金需要本人到证券公司和银行开户要方便得多。

    2、资金流动性强

    股票基金往往需要有一笔不小的固定资金,一旦买入就只能坐等涨价,弄不好还会被套牢,被套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比比皆是。很多互联网金融产品都是可自由申购和赎回的,相当于银行活期存款,定期理财7天、10天、一个月的也有,一年、两年的也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

    3、入市门槛低

    大部分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起购价都不超过100元,有的甚至低到1分钱起购,基本上是有钱就能投,不需要刻意攒下一笔钱用于投资。

    4、收益媲美银行的理财产品

    收益是投资者最看重的一方面,各家银行都有收益不错的理财产品,但起投金额往往较高,而且银行的理财产品同样存在风险。这样一来,当互联网金融的收益能与银行媲美时,用户自然愿意买账。

    当然,除了银行存款可以说是安全的,其它任何一种理财方式都存在风险,互联网金融也不例外,尤其是e租宝事件一出,更是让大批原本就持观望态度的人彻底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