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互联网理财势不可挡 女性理财进入潮流?

    女性互联网理财势不可挡女性理财进入潮流?近年来,财富管理成为中国家庭普遍关注的问题,而女性理财需求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尤其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这种低门槛高效率的理财方式深受女性青睐。女性互联网理财用户有哪些特点呢?对女性投资人所在的区域、投资偏好、投资额度等数据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85后成互联网理财主力军 90后势不可挡

    85、90后投资人在女性理财群体中的人数占比达到45%,相比去年增长7.6%,而60、70后女性投资人的占比下降8%,投资热情有所下降,互联网金融的女性投资人正呈现年轻化趋势。

    女性理财进入潮流
    女性理财进入潮流

    具体来看,85后女性在总体女性投资人中的占比达到31%,比2015年增长5.3%,进一步奠定了在互联网理财中的主力地位。

    而在人们印象中初出茅庐理财意识薄弱的90后们,却显现出超出其他年龄群体的“财商”。虽然90后投资人的投资额度普遍不高,但是投资人数增长很快,在女性投资人总体中的占比已经达到14.6%,比2015年增长2.3%。

    与传统的以家庭理财为核心的女性理财群体相比,年轻的女性投资人更加注重产品的流动性。数据显示,每个月收回等额本息的月息通更加受到85、90后女性投资人的青睐。而随着年纪渐长、收入增加,女性投资人对于资金流动性的需求下降,因此转而把目光投向收益可观、回报稳定的定期理财产品。

    “富女”理财时代到来 “60后”地位不可撼动

    虽然“60后”女性在女性投资人中的占比只有14%,数量上还不及90后,但却是互联网理财中的真“土豪”。她们的人均投资额为12.9万元,是90后人均投资额的9倍,是85后人均投资额的3倍多,比同龄男性投资人的平均水平高出2.5万元。

    从投资金额增长的幅度来看,46岁以上女性投资人的人均投资额在一年里增长了4.8万元,增长幅度同样远高于其他年龄段。同时,60后女性继续展现了在投资理财领域的决断力,无论是与年轻女性投资人相比还是与男性相比,她们在注册后到首笔投资的犹豫期最短,下手稳准狠。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代女性正在逐渐掌握更多财富,“富女”理财时代已经到来,除60后女性以外,其他年龄段女性投资人的人均投资金额都远低于同龄男性。但是2016年数据显示,女性投资人的人均投资额与同龄男性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85后男女平均投资额已经基本持平,90后的男女平均投资额差距缩小至3200元,而70后和85前女性投资人已经实现逆袭。

    长假收益绝不放过 “剁手节”诱惑无法阻挡

    对于投资人来说,假期是最考验一个人理财能力的时候,有经验的投资人会在长假之前做好投资规划,防止冲动消费。同时在这期间平台也会开展相应的加息活动,吸引投资人提前锁定高收益。有利网数据显示,在国庆节、元旦之前平台上都出现了充值高峰,尤其是60后、70后女性投资人,出现了一年中的投资峰值。

    收益求高更求稳定 易乾吸引女性目光

    结合榜单来看,女性选择的理财产品普遍更加的稳妥,收益更高,很多女性倾向于选择易乾,易乾财富秉承着诚信、细致、专业的服务理念,以人性化管理为根本,以制度化管理为准绳的管理理念,执行力是第一行动力的工作理念,以得才选人,以诚信用人,以贡献留人的用人理念,打造了一个完善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构建公众与财富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