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香港保险:售后到底需不需要来香港

    大家首次购买香港保险,都能承受机票等经济和时间成本,但如果售后服务还要经常跑香港,会给朋友们带来很大的负担。特别是加上部分文章中总将这个作为香港保险的重大弊端,更是加重了朋友们的疑惑。其实香港保险售后需要赴港解决的情况,仅仅有三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讲一讲,到底哪些情况需要赴港,怎样做才能降低来香港的可能性。

    香港保险售后有哪些情况还需要赴港?

    购买香港保险后,95%的情况售后服务都是直接通过邮寄材料解决,不用来香港进行的,朋友们大可放心。对于剩余5%的情况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香港保险售后需要来港
    香港保险售后需要来港

    1、重疾险疾病诊断的某些特殊情况有可能会要求客户来香港。香港保险公司保留指定医生对被保人再做检查的权利,例如保X公司的重疾险条款中就明确规定,往往发生在以下情况中:理赔的疾病在内地诊断技术比较有限,容易误诊或者保单刚刚生效就收到索赔通知等特殊情况,这种保留权利,大家还是都能理解的。

    2、发生了保单纠纷,保险公司和被保人对理赔等问题产生纠纷。在双方沟通无效的情况下,需要借助香港法院维权。此时,需要被保人亲身来香港。

    3、身故赔偿一般是需要受益人来香港的。因为保险公司一般之存留的被保人的签名等相关信息,了解受益人比较少,所以需要受益人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来香港确认身份后,再领取保险赔偿。这也是对被保人保单权益的一种保护,另外,赔偿数目较大,一般是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美元,为此,来趟香港也是不为过的。

    上面三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也很小的。很少见到有人因为以上三个原因来香港的。

    我们可以做哪些事情来减少来香港的几率呢?

    投保健康险一定要做到如实告知:故意隐瞒健康状况是造成理赔纠纷的最大原因。如实告知工作做好之后,发生纠纷的概率就微乎其微了。也不用担心来香港维权。关于哪些健康问题需要申报,大家可以参阅我过去写的《香港保险健康申报专题(二)既往病史》

    在理赔过程中,客户和保险公司最好能相互配合:大家都是讲道理的人,我见证过大部分客户都是在国内和保险公司邮件或者电话沟通就把问题解决了,并不需要来香港。香港这一点人性化服务还是值得表扬的。投保人即便是想香港保险索偿投诉局投诉,也不需要亲自过来,邮寄相关材料即可。

    首次投保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现金交保费:特别是有健康问题的朋友们。在交费后,如果客户冷静期退保或者不同意加费除外责任,想要退保,都会原路退回保费。如果用现金,就以为无法原路退回,部分保险公司可能会要求再来香港一次领取支票。

    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也都能更加客观的来看这个问题,希望各位朋友投保都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