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交强险?交强险与商业险有哪些区别

    关于交强险你知道多少?什么是交强险?过期会罚款吗?交强险如何计算?交强险与商业险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一一为你解析

    什么是交强险
    什么是交强险

    什么是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过期会罚款吗?

    交强险到期,在一段时间后续保是不会罚款的。但是在过期这段时间内如果被查到,会当场扣车并处罚2倍交强险罚款,而且在此时间段内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交强险与商业险有什么区别?

    交强险和商业险最大的区别就是交强险是强制性的,而商业险不是强制性的。法律表明,凡是在我国境内行驶上路的机动车都必须投保交强险。而且,具有经营交强险资格的保险公司不得拒保,也不能随意解除合同。

    交强险如何计算?

    跟商业险类同,交强险也按出险次数浮动的,浮动的力度有所不同,酒驾被查也会影响交强险,还有一点与商业险很大的不同是交强险的基础保费是按汽车用途和车型来分

    也就是说不管你是开二手QQ还是布加迪威龙,都是普通6座以下的乘用车,他们的商业险基础保费都是相同的。

    交强险是我们国家首个强制规定的保险项目,对过期处罚也是比较严格的,为了不给我们用车过程增加麻烦,大家还是要多留意不要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