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号贩子产业链:几块钱的专家号转手数千元

    每天在医院周边游荡,收集患者信息给“老大”,“老大”组织数十名“枪手”用手机软件抢号。一个原本7元、9元、14元的专家号,经过层层转手,最终以数百元、数千元“成交”……

    一个其自称“龙商会”的号贩子团伙日前被北京警方破获,其头目声称拥有能“秒杀”网上号源的“神秘武器”,网罗一批号贩子以加价几倍到十几倍的高价兜售空军总医院各种号源,一个利用人海战术进行网络预约的号贩子“产业链”就此揭开。

    揭号贩子产业链
    揭号贩子产业链

    所谓“神通广大”:只是人海战术、网上“刷号”

    今年2月2日,北京警方接群众举报,在空军总医院周边长期盘踞着一伙“神通广大”的号贩子,不像普通号贩子一样自己或雇人排队挂号,手里却号源丰富,他们宣称可以“秒杀”网上预约号源的“利器”。

    2月28日晚,警方在北京、河北、天津、福建、湖北、山东、辽宁等七省市,先后抓获以宇某(女)、王某为首的29名团伙成员。

    经初步调查发现,这伙号贩子有30余人,大多数因倒卖医院就诊号的扰乱社会秩序行为被警方治安拘留过。他们成立了一个名为“龙商会”的微信群,互相介绍客户。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警方基本确定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和人员情况。2月28日晚,警方调动近百名警力,在北京、河北、天津、福建、湖北、山东、辽宁等七省市九地对涉案嫌疑人同时展开抓捕,先后抓获宇某、王某为首的29名团伙成员。

    据调查,宇某主要负责对团伙成员批发专家号号源,她对外宣称请人专门制作抢号“秒杀”软件能够在网上预约到专家号,以此吸引众多号贩子向她购买号源;团伙成员以每张100元的价格从宇某、王某手中购买号源后,在医院对外兜售赚取差价。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