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养老保险真的能够养老吗?其好处有哪些

    养老保险真的能养老吗?大多数人会认为“现在多存钱,将来就能养老”。根据“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的统计结果,中国职工养老储备处于“基本水平”下限,呈现显著的不均衡性。另外,个人养老储备工具呈多样化,需要政策规划引导。同时,报告建议,我国民众应从储蓄型养老转为投资型养老。

    商业养老保险的好处

    1、提供了更多种返还计划的选择。相比之下,社会养老金只能按月领取固定数额,缺乏弹性,而商业养老险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可以足按月领、按年领、还可以足一次性领取一大笔资金,如两全保险,有的还可以在按月领取的同时在到一定年龄时再领取一部分养老金,如年金保险中给付的祝寿金、满期生存金。

    商业养老保险的好处
    商业养老保险的好处

    2、险种兼具储蓄与投资的功能。老百姓在通胀预期较为强烈的背景下更重投资。商业保险就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养老的功能,还补充了新功能,如:分红功能、最低保障收益、设立投资账户。而且还可附带很多其他功能的附加险,如:医疗、意外、健康等,使消费者可以得到更为全面的保障规划,在满足养老需求的同时,也可兼顾其它各种可能的风险。

    3、使理财主体更加多元化。社会养老保险只对参保人活着的时候有保障,而商业养老保险却在保障人生存的同时也对投保人身故有所保障,这样保障也可使自己的家人和后代受益。

    4、提高了养老规划的保障水平。商业养老保险可以为人们提供更高的生活保障,对于不享受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人们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而且商业养老保险面向的对象更加广泛,包括所有参加社保和没有参加社保的人。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以及想要的养老保障设计养老保险,并且可以灵活地选择保障程度。

    商业养老保险的本质

    养老保险并不是只关注收益,它最主要的功能还是保障。根据专家解释,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是出于对自身的养老计划,你可以说它是投资,其实它更是一种理财手段。更加明确点来说,保险是依靠合同的“强制性”,避免养老金储蓄计划出现中断现象,同时还是为了防止养老金不合理使用。

    专家还解释,商业养老保险其实是一个专款专用的概念。也就是说,一旦有人将用来养老的钱投入到一些有风险的市场来用作其他用途,它就不能称作是养老保险金了。所以说,商业养老保险虽然不能给我们实现高额的回报,但是它却能帮助我们留住钱,留住将来的依靠,在经济风险来临的时候,能够给予我们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