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年收入结余20多万 如何投资充实财富

    马先生41岁,工作是一名工程师,太太则是一名公务员。马先生家庭在上海已有房,价值300多万,房子现如今已结清房贷。目前,马先生家庭除去生活的开支后,去年他们能有20多万的资金结余。而在总的资产上,马先生还有接近100万的资金放置在银行当中,它在投入了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后,其余则大多做了定期储蓄。现在,马先生想了解还有哪些比较合适的投资方式,可以较好的让财富能加快增值。

    家庭如何投资充实财富
    家庭如何投资充实财富

    理财建议

    对于马先生渴望增值家庭财富的想法,理财师指出,其实目前马先生已经开始了理财,不过,投资的方式还是不多。建议今后资金的运用可再放宽一些。对此,理财师给予马先生的建议如下:

    1、减少银行的储蓄比例

    尽管资金放置在银行并不存在什么投资风险,但实际上,银行无论是活期还是定期,利息率都已经降低很多,如一年期定期只有1.5%的水平。而在这个低利率的时代,要增值财富,还是要想办法降低储蓄率。一般可保留6-12个月左右的流动资金用于平时生活开支和紧急资金的预备即可,其余则大多数都可用于投资。

    2、40%-60%左右的资金用于稳健投资

    其次,理财师建议马先生适当的投资稳健型的投资产品。此前马先生有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5.5%左右,其实收益不算很高,建议可配置一些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如现在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等,收益率在6%-11.5%,而且投资档期也较为灵活,相对更能“赚钱”一些。这些都可作为一些短期或中长期的投资,获取相对稳定的回报。投资这类稳健型投资的资金规模,可以维持在总可投资资金的40%-60%左右。

    3、股市类投资或其他投资工具的投资

    此外,马先生也可适当的进行一部分的风险进取型投资。这部分投资比较典型的是股市,或者是股票基金投资。尽管股市的风险性也比较大,但是如果投入的资金规模能有合理的控制的话,例如维持在总可投资资金的30%以下,则即使发生风险,也不太会影响到整体资金的安全性。

    股市投资,建议是以长期且作价值投资为主,例如蓝筹股之类的配置比例,相对可多一些,而估值较高的所谓“成长股”、“概念股”,风险比较大,建议还是要少配置一些。

    至于其他的投资工具,理财师认为,马先生也可以尝试,比如实物投资中的黄金投资、互联网金融投资等。不过,对于互联网金融类的投资,一定要注意P2P类的投资风险,投资需要谨慎,建议不要盲目的追求过高的收益率。像这几类投资,投资的比例,建议还是要低一些,甚至比股票都要低一些。

    最后,如果再在其他方面,比如平时生活的理财中,马先生也使用一些余额宝、手机支付等工具或渠道的话,也能赚到一些“小钱”和节约一些消费开支,例如手机支付通常有打折等。这些如果再利用起来,那对于家庭理财来说,那就更好了。